“这个月的罚单。比之前3年都多! ”25日,羊城晚报《广州家长骑“电驴”一天4趟接送娃,近期连吃15张罚单,直言:“大家别学我”》报道引发广泛热议。27日有市民表示:“明显感觉广州交警对‘电驴’违规行为加大了查处力度。”还有热心市民向记者报料称,就在6月份,广州交警新增了100套交通技术监控设备,并于6月9日起依法对有交通违法行为的车辆进行拍摄取证并予以执法,记者在官网找到了公示信息。

在某个家长群,不少街坊看到6月新增了100套“电子眼”公示信息后,直呼:“没想到!难怪最近罚单变多了。”有车主还说,近日一查记录,得交1000元罚款,有的还称:“半个月吃了12张罚单。”不少车主还感叹:“24小时监控下无漏网之鱼,倍感警醒!”


记者了解到,4月份广州交警还透露,新增了一批移动式交通技术监控设备,取证违法行为的549个重点路段,涉及解放北路、站前一街、广州大道、广园中路、云城东路、金沙洲路等,截至6月,广州交警已陆续建成固定式电子抓拍取证设备1100余套。今年以来,广州通过电子抓拍取证设备依法查处电动自行车闯红灯、逆行、闯桥隧、不戴头盔、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等违法行为宗数同比上升87.67%。
文、视频|记者 黎秋玲